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最乱军演”怪招频出 精锐部队玩“偷跑”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7日13:19
台军地勤人员为AH-1W武装直升机挂弹

  本报记者/魏东旭

  在今年的“汉光26号演习”中,台湾空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约5000人在F-16战斗机、AH-1W“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和AAV-7两栖突击车等先进装备的配合下,重点演练了多兵种联合反登陆战。虽然台军宣称军演贴近实战,但台湾媒体却将其批为“有史以来最乱汉光”。

  模拟解放军两栖登陆

  台军此次将屏东加禄堂海滩预设为大陆解放军“登陆战场”,并出动F-16战斗机和AAV-7两栖突击车模拟解放军海空联合登陆。演习中,在舰炮和台空军455联队8架F-16战机的支援下,台海军陆战队66旅第一营搭乘两栖突击车冲上滩头,并插上代表“解放军部队”的红旗。

  为了及时阻止对方登陆,台军的UH-1H通用直升机和AH-1W武装直升机部队快速出动,进行兵力投送和火力压制。台陆军台中航空特战队出动19架UH-1H运送一个营的特种部队增援滩头守军,并最终击溃“敌军”。而去年3月成军的AH-1W武装直升机部队更为抢眼,该直升机部队在发动机不停,螺旋桨照转的情况下,由地勤人员加油、挂装弹药。台湾媒体透露,台军用应急油槽和油囊为直升机加油只需要五六分钟,而每个油囊可供直升机飞行3小时以上。

  台军“陆总部”副司令吴斯怀对直升机部队的表现大加赞许。他表示,陆、空跨区增援作战极大缩减了空间和时间,通过陆路运送部队要3小时,而空中机动仅需36分钟,武装直升机“热机”(发动机不停)加油、挂弹还有助于掌握“制敌先机”。

  原始武器当家丛林战

  除反登陆战,丛林战也是此次军演的重头戏。汉光演习第5天(4月30日),台军后备山地连在花莲万荣乡展示了颇具本土特色的系列陷阱。据台湾东森新闻披露,该部队是百分百的花莲子弟兵,其中三成是原住民,善于丛林战。另据台军闻社披露,山地连主力运用伪装技巧,隐匿在伏击阵地,并设置横扫闷棍、地陷坑、木箭罩、狗头斩、俯冲刺等多种陷阱,还能用弓箭、吹箭等无声武器发动奇袭。

  为了突出实战氛围,台军驻花莲部队的火头军也大展战地厨艺。全副武装的台军炊事员利用伪装的野战厨房,烧出卤鸡腿、沙茶肉片、炒白菜等战地菜肴,并专门为吃素的士兵做出素炒面。而山地部队只能因陋就简,以树枝、竹筒做成餐具,以野菜、飞鱼干当干粮。台军军官指出,根据多年演习经验,士兵在阴雨天吃到热餐不仅可以解决温饱问题,还可以提升士气。

  “演习视同作战”成笑柄

  为展示实力,台军还邀请媒体现场观摩军演,结果却连出洋相。据台湾《联合报》披露,当联合记者团顶风冒雨杀至花莲空军基地时,却没有看到一架战机,只有挖土机在跑道上来回跑,令人大跌眼镜。

  台湾空军对此的解释是气候不佳,然而话音刚落,民航客机就在一旁起降。台军所称的“演习视同作战”当场变成笑话。

  除了战机趴窝,台湾海军陆战队第66旅还曝出更离谱的“偷跑事件”。按照演习预案,该旅本该在晚7时出发进行增援,但该旅却在当天清晨4时就提前开拔,当媒体于下午2时到驻地想一睹其风采时,该旅早已不见踪影。与其协调的陆军将领痛批陆战队“擅离职守”:驻地的兵力全跑光了,真要打仗时怎么办?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