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公司首次在马岛发现石油 英阿紧张关系加剧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7日13:23
英国洛克霍普勘探公司5月6日宣布在马岛北部盆地首次发现石油
 
    据《泰晤士报》和《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洛克霍普勘探公司5月6日宣布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北部盆地首次发现石油,这一发现将英国和阿根廷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推向临界点。

  根据洛克霍普勘探公司提供的消息,该公司将对油井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进行更进一步的测试分析。据悉,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曾于今年3月份在马岛北部盆地发现油气,但因油气储藏质量不高而放弃了该处油井。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专家估计马岛海域蕴藏多达600亿桶石油。 阿根廷和英国1982年为群岛主权归属爆发战争,最终阿根廷战败。战后马岛实行“自治”,总督代表英女王行使权力。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但英国拒绝同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