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高官称美国不惧与中国在拉美展开贸易竞争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07日13:04

  根据路透社5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拉美问题高级顾问丹尼尔·雷斯特雷波表示,美国并未将中国在拉美日益增加的影响力视为对美国及美国公司在该地区的“威胁”。

  路透社分析,大约十年前,中国在拉美几乎还没有什么经济影响力,美国则主导着该地区的外交及贸易关系。但现在,中国已成为巴西和秘鲁等拉美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而美国近年来却在自由贸易协定的问题上与哥伦比亚及巴拿马屡有龃龉,在整个拉美地区也鲜有新的贸易政策出炉。

  这让一些人担忧,美国或将失去拉美这一重要市场,尤其是在美国正试图摆脱经济衰退影响之时显得尤甚。但雷斯特雷波对此表示,“中国影响力的增长不会削弱美国在拉美的影响”。身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西半球事务高级主管的雷斯特雷波说:“特别是考虑到我们的地缘优势以及与拉美的密切联系,我们并不害怕这样的竞争。我们对美国企业及工业的竞争力充满信心。”

  他表示,”美国希望确保竞争公平及透明,而整体来说,美国对有助于经济发展的全球融合表示欢迎。对于拉美国家最自然的合作伙伴美国来说,一个更加稳定、繁荣、安全的美洲在各个层次上都会是个更有效的伙伴。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