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举行中瑞建交60周年招待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3:32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6日电(记者和苗)中国驻瑞典大使馆6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瑞两国建交60周年。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出席了招待会。

  比尔特说,瑞中两国关系在近些年得到了显著增强。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增多,高层互访不断,技术与教育交流频繁,体现了瑞中两国日益深化合作和理解互信。他强调,在近年两国关系持续升温的基础上,瑞典希望保持与中国的良好关系,继续开展在经济、技术、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比尔特还向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递交了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就中瑞建交60周年发来的贺信。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明明说,瑞典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60年来,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全面合作。过去的60年印证了两国关系的长足发展。目前,中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注重推广低碳生活,而瑞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世界领先的经验,中瑞将在环保和清洁技术等新领域进行更多交流与互动。

  瑞典政府官员、驻瑞外交使节、在瑞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中国驻瑞典大使馆还为来宾们准备了辑有中瑞两国建交60年来重要活动图片的纪念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