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局地遭遇暴雨洪涝 北江发生50年来最大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3:38
  广东省水文局7日通报,广东北江支流出现1964年以来最大洪水。受此影响,广东韶关、河源、梅州、清远4市6个县(市、区)62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据广东省水文局报告,广东北江支流滃江水文站于7日1时左右出现3500立方米/秒左右的洪峰流量,相应水位为102.00米,是1964年以来发生的最大洪水。

  5日夜间,受高空槽东移影响,粤北和粤东部分市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广东省气象局通报,5日20时至6日20时,粤北地区有7个观测站测到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最大雨量为411.3毫米,出现在韶关市翁源县的新江镇。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6日20时至23时,广东省雨量呈现“东移南压”趋势,粤北地区雨势减弱,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清远、从化、增城一带。

  7日凌晨,广州出现暴雨。广州气象台1时5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广州部分地区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3时2分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

  受暴雨影响,广州市龙口西路209号丰泽大厦负二层停车场被淹,并发生了汽油泄漏。7日8时20分,消防、公安人员到达现场疏散住户。住户郑女士说,丰泽大厦约有300户居民,停车场被淹可能是排水系统不好造成的,住户基本都已离开了小区。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7日白天起,广东省雨势将减弱,中北部市县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阵雨。8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多云到阴天。9日至11日,广东省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气象局提醒,要继续做好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城乡渍涝、泥石流、滑坡等气象灾害。(陈先锋 粤水婷 毛一竹)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