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海军微山湖舰上护航军人帮商船抢修雷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3:20
  “感谢祖国海军为我们护航!”当地时间5月4日上午10时20分,被护商船“好景”号船长黄建国再次通过甚高频电台,向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微山湖”舰表示感谢,感谢“微山湖”舰的护航,并帮助他们维修雷达,擦亮了安全航行的“千里眼”。

  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16时40分,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收到“好景”号商船船长黄建国求助电话:“船上两台导航雷达先后出现故障,无法显示图像,能否派技术人员上船帮助维修。”

  接到求助电话后,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高度重视,决定派装备维修人员前往该船抢修。

  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8时,随“微山湖”舰执行装备保障任务的高级工程师欧阳春、雷达工程师施荣绪、电器工程师张艳锋一行3人乘小艇前往“好景”号。

  太阳炙烤着海面,甲板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为查明故障原因,施荣绪、张艳锋一次次爬上商船10多米高的雷达天线平台,对发射机每一条线路、每一个元件进行仔细检测。欧阳春会同船上人员分析判断故障原因,经过近4小时的检测,确定为左雷达发射机电路故障,右雷达显示器数字电位器损坏。但船上没有配件,故障一时无法彻底排除。

  正当一筹莫展之际,欧阳春和施荣绪向船长建议,采用组合维修方法,改装线路,将左雷达的显控台和右雷达的收发机进行了交互连接,将两部雷达收发机配件进行拼接,确保一部雷达能工作正常。

  经过3个小时的抢修,当地时间下午3点30分,“好景”号商船雷达屏幕上显示出了正常的扫描图像。 (来源:解放军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