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政后北京楼市跌入冰点 新一轮打折潮或将掀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3:57

  “五一”假期,原本是一线城市的楼市传统旺季,今年却明显遇冷。成交量下降,观望、试探气氛趋浓,业内人士将此现象归因于4月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 中新社发 赵乃育 摄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题:新政后北京楼市跌入冰点 新一轮打折潮或将掀起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国十条、京十二条的调控组合拳引起了北京楼市不小的震动,投资客抛盘退出,成交量跌入冰点,久违的打折优惠等促销手段又重新回归市场,居高不下的房价总体呈现松动迹象。

  一项统计数字显示,自4月30日北京调控新政出台之后,楼市日均成交量明显下滑。“五一”3天小长假期间,期房日均签售仅为205套,同比下滑35%;现房日均签约仅为2套,同比降96%。大量刚性需求者期待房价下跌而转为持币观望,京城楼市受到从未有过的冷遇。

  开发商集体持续观望楼市的沉闷局面终于被打破了,坐拥200亿元现金的地产“大鳄”恒大地产前不久宣布,恒大地产全国所有在售楼盘一律八五折。这一举动成为楼市降价的强有力信号。

  万科也传来降价的信息。有消息称,今年一季度万科销售金额仅完成了全年800亿元目标的19%,全年能否达标令人质疑。有鉴于此,万科总部内部会议上曾提出,各地分公司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未完成既定销售目标的60%,可以自行降价。

  此传言是子虚乌有,还是确有其事?尽管万科高层辟谣,但市场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大型房企降价是迟早的事。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称,恒大率先大规模打折促销的示范作用很大,或将引发新一轮打折潮,开发商迫于新政压力,“该调价调价,该促销促销,应该改变市场策略”。他认为,未来会有更多的开发商加入到打折的队伍中。

  有专家分析认为,在新政力挫之下,房价的调整、降价潮将率先从深圳、重庆开始,随后是上海,最后将是北京和天津。

  北京的房价能降多少最为消费者关注。世联地产首席分析师王海斌认为,调控政策不能使房地产市场进入“休克”状态。这一轮的调控,达到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的,3个月内房价会维持在平稳水平,6个月后房价可能缓慢下降。

  房价永远持续上涨的神话终于被打破了。有专家预测,今年房价可能有30%的下降空间,回落到去年年中的水平。对此,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认为,虽然在政策调控下,近期房价出现了回落,但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仍将长期存在。

  目前,北京市常住人口接近1800万人,按去年竣工商品房的规模与建设速度计算,大概需要40年时间才能满足全市每户家庭的基本购房需求,供应量严重不足。

  牛凤瑞分析认为,虽然短时间内房价出现回落,但是北京的供需矛盾将持续20至30年,眼下出现的房价下行时间不可能持久,下降的幅度也不会太大。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