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社工招聘今天开始报名 社工委称将提高待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7日14:06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市今年社区工作者招聘今日启动报名,计划招聘3000人。

  本市计划招聘5000名应届生作为社区工作者。其中,去年已招聘2000名,今年18个区县加上开发区计划招聘3000名。报名在5月7日至5月11日进行。

  今年招聘的3000名大学生社工仍将面向所有在校应届生,招聘流程与去年一致。不会限制非北京生源,所有报名者将通过考试择优录取。其中面向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招300人。

  应聘人员请登录北京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报名,笔试时间拟定于5月22日。咨询电话:85156754。

  另悉,在计划招收的5000人全部招满后,招聘大学生社工的工作将纳入到各区县常规工作中,不会再由市里进行统一招聘。

  记者追访

  大学生反映:社工待遇偏低社

    工委答复:上半年将提高社工待遇

  记者了解到,去年本市在大学生社工招聘过程中,出现非北京生源落户难及大学生反映待遇偏低等问题。

  如社区工作者的月均收入在2000元左右,缴完五险一金仅余1200元左右,这直接导致了人才流失。

  对此,记者从市委社工委了解到,目前,去年招聘的大学生社工的户口问题已全部解决。

  此外,今年上半年还将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待遇提高将与社工师职称相挂钩,以此增加社工职位的吸引力,避免人才流失。

  应届生进入社工队伍后,有了一些在基层工作的经验,社区工作者将成为区县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的主力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