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4月艾滋病死亡698例 居传染病死亡之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4:17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7日发布的疫情报告称:今年4月(2010年4月1日零时至4月30日24时)内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659301例,死亡1269人。其中艾滋病发病2586例,死亡698例,居死亡病例之首。

  报告显示,全月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37311例,死亡1089人;发病数量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痢疾和麻疹,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4.23%。

  同期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321990例,死亡180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33%。

  卫生部透露,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以来,该部迅速启动对灾区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日报,紧急为灾区配置设备并完成人员培训,于4月21日全部恢复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网络直报,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工作。

  截至4月30日,灾区无甲类及按甲类管理的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除麻疹、痢疾散在病例报告外,报告病种主要为肝炎和肺结核。灾区总体疫情平稳,与往年同期无显著变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