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央视大楼失火案即将一审宣判 21名被告集体受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3:58
  据正义网报道 记者今日获悉,备受关注的央视大火案将于5月10日下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宣判。

  今年3月23日,经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包括央视新址办原主任徐威在内的21位被告人集体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罪名均为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

  据本网3月25日报道,央视大火案经过3天庭审,21位被告人中多名被告人当庭明确表示认罪。至中午12时许,庭审临近尾声,徐威在最后的陈述中明确表示认罪,认为其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还给央视带来了不良影响,非常悔恨,并再次劝说同案人员认罪伏法。

  检方认定徐威为火灾事故主要责任人,刘发国、王世荣等12名被告人为火灾事故直接责任人。对于火灾事故的社会危害, 公诉人指出,除了火灾造成的直接损失外,大火还导致央视新址延迟交付、巨额的维修费用,以及周边居民的恐慌。中央电视台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电视台,从某种意义上说代表国家形象,央视新址大火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记者王丽丽)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