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归”绿卡当本钱骗到300万 3个城市包养情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07日14:42

  8000元钱的一双鞋、1万元的名包、月租几万元的高档公寓……从美国归来的郎小军在花钱上从不含糊,生活极度奢靡。他在3个城市都包养了固定的情人,身边的女友更是数不胜数。这位海归持有美国绿卡,他并不是人们所说的“富二代”,没有有钱的老爸,整天无所事事的他也没有资金雄厚的实体,那么,他究竟是用什么方法赚钱维持自己奢靡的生活呢?

  项目做诱饵 老总上套儿了

  胡明是本市一家私企老总,三四十岁,高学历,在生意场上奋战了多年,在本市也算得上是商界佼佼者,是名副其实的成功人士。而郎小军其人,瘦高个儿、浑身名牌、35岁的年龄、未婚,不仅有着旅美的经历,也有独到的生意经。也难怪,在众人眼里,整天过着奢侈生活的郎小军是从美国归来的海归派,在生意场上呼风唤雨,在女人眼中,这就是一个稀罕的钻石王老五。2007年,通过生意上的朋友接触,胡明与郎小军相识。

  做生意最好有关系,而这恰恰也是郎小军的优势,他和朋友们说过,自己的前姐夫是北京一家大公司的老总,虽然和姐姐离婚了,但他和这位前姐夫的关系还不错。于是,很多听起来能赚大钱的项目在郎小军眼里都可以轻松搞定。

  提议长期合作 老总美坏了

  胡明想要发展自己的事业,他和郎小军商量,能不能找他的前姐夫干点什么项目。郎小军思索了一会儿告诉他,想要做大生意得去北京开家公司:一来那边的机会多,二来这样就可以借着前姐夫的关系,生意场上有照应。前姐夫公司的生意多,分拨点业务就能赚钱。正好前姐夫公司最近签下了一单政府的市政工程,那么大的工程分给他一点肯定没问题。可是公司把活儿分出去是要签合同的,没有公司,没有公章和法人资格,想分杯羹谈何容易。

  胡明赞同郎小军的想法,可鉴于申请公司手续复杂、时间漫长,胡明听从了郎小军的提议,买一家现成的公司。并给了郎小军100万元,让他尽快去办。

  郎小军的办事效率果然高,没有一星期,他就拿来了一套公司的手续。看到手续齐全,公司的法人也更名成了胡明,胡明满心欢喜。胡明盼着赶快启动业务,郎小军说前姐夫已经把活儿拨给他了,只是还需要等一个政府批文,批文一到手就可以动工。半个月后,郎小军又有了新的建议。他认为胡明在北京只有一家公司不利于长期合作,怎么说前姐夫那家公司也是一家大公司,公司还有董事会,对合作伙伴的审核手续十分严格。如果前姐夫经常把活儿分给一家公司,别人会看出破绽,如果再有一家公司,那么就能避人耳目了。胡明对郎小军的“深谋远虑”感激万分,于是又委托郎小军买了一家公司。

  投资零回报 老总傻眼了

  此时可谓双喜临门,郎小军拿来了政府的批文,项目也可以顺利启动了。胡明还把北京公司的业务交给郎小军处理,自己只负责财务,眼看着生意越来越有盼头,胡明满怀期待。可自打2007年到2009年年初,胡明委托郎小军投出去的钱已经有300多万元了,可是巨额投资一点都没有回报。

  投资为名设陷阱 追查车辆捉嫌犯

  这究竟是一项失败的投资,还是事情另有隐情?今年2月,胡明来到公安红桥分局经侦支队咨询,民警感到了事情的可疑。4月8日,当胡明再给郎小军打电话时,电话却怎么也无法接通了。30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民警推断这可能是一个诈骗案。

  据民警调查,郎小军拿来的北京公司的手续以及政府批文都是假的。因为郎小军持有美国绿卡,为防止郎小军出国,民警与边检合作,对其进行了布控。

  郎小军在北京打理公司,胡明曾把自己的一辆思域借给他用。根据这个线索能不能找出郎小军呢?根据胡明的描述,民警决定从各个高档公寓的停车场寻找那辆思域车。经过耐心查找,4月12日,民警终于在北京一家高档公寓地下停车场发现了这辆广本思域。

  民警在停车场周边布控蹲守,凌晨4:00,一名身穿名牌服装的男子出现了。经过照片对比,果然就是郎小军。民警们按部署飞奔过去,还没打开车门的郎小军当即被按倒在地。

  包养情人买名牌 骗钱资本是“身份”

  民警在郎小军的身上搜到了几万元的零花钱,在他的住处搜到了服装、包、鞋、电器等物品,无一不是高档名牌。

  经审查,郎小军交代,自己的奢侈生活全都是骗来的,交给胡明的手续也都是伪造的假证件。截至被抓,郎小军骗来的300多万元已经挥霍得所剩无几。据他自己说,自己在北京、天津、山东都有固定的情人,为她们提供房屋、购买高档服装。除了固定的情人,郎小军还有一些不固定的女友,更换女友的频繁程度连他自己都羞于启齿。郎小军说,他骗钱完全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曾去美国打过工,但是混得不好就回国了,回国后被称为海归的他处处想要别人都高看他一眼,但是,没有钱去满足就想到了骗,骗钱的资本就是自己海归的身份和虚构的人际关系。(文中人物系化名)

  新报记者 张艳 通讯员 刘詹望 弘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