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月以来新疆已发生洪灾43次 经济损失近3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4:40
  记者6日从新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今年3月以来,新疆北部地区已发生洪涝灾害43次,造成15.55万人受灾,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9976亿元。 由于去冬今春新疆北部地区降雪多于往年,气温回升后致使融雪性洪水频发。目前,洪灾已造成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州、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和哈密地区的28个县市、134个乡镇的15.55万人受灾,9.92万亩农田被淹,房屋倒塌1.5822万间,死亡3人,紧急转移3.3万人,死亡牲畜3.3236万头。

  6日,新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协同民政、水利等部门已下派工作组前往阿勒泰等地实地考察受灾情况,了解灾情损失,指挥抗灾自救。

  记者还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目前北疆大部分地区的山区和中高山区,积雪厚度大于20厘米的覆雪面积仍然偏大,自治区气象局提醒各地应做好防洪、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据新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分析,5月中下旬至6月初是塔城北部和阿勒泰地区的大河洪水频发期,可能发生洪水量级为20年以上一遇的洪水;伊犁河谷局地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亦进入频发期。

  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今春防汛工作,修订防洪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应急抢险预案等各类预案。目前,塔城北部、阿勒泰地区、伊犁河谷及北疆沿天山一带防洪工作的重点已由防御局地融雪洪水,转为防御中小河沟发生较大量级的融雪性洪水、融雪与暴雨混合性洪水。(记者毛咏)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