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高速公路12车连环相撞 4车起火2死4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4:59

  其中一辆出事的货车装载蔗糖,烧化的糖紧紧地粘住路面。(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3辆货车连环撞,均被烧毁。(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时间:昨日上午6点半左右;

  地点:福银高速三明尤溪段10公里长下坡急弯处已造成2死4伤,其中1名司机被烧死在货车驾驶室里

  核心提示: “短短半个多小时,就看到3次车辆撞击、2次起火,甚至一条生命就在我们的面前消失了。我们想救,可车门还没拉开,火就起来了,我们真的想去救……”几名司机站在高速路隔离栏外,望着一堆被烧得看不出模样的车辆残骸,眼里满是悲伤和无奈。

  昨天早上6点多,在福银高速三明尤溪段,距离洋中高速出口前100余米处,连续发生3次车祸,12车追尾,4车起火,目前已造成2死4伤,其中1人肝脾破裂,伤情严重。高速路福清至三明洋中路段暂时封闭,下午2点多逐渐恢复通行。据了解,事发路段是长坡急弯,加上大车重车多,车祸频发。

  现场:事故现场长达百米 两处起火点

  昨天早上7时30分许,记者驱车赶往现场时,福银高速福州往三明方向已封道。一个小时后,记者到达三明尤溪锣盘基隧道口前,徒步10多公里到达事发现场。

  隔着很远,记者就看到一股股浓烟冒起,而到达现场后,眼前的惨烈一幕让人震惊。一辆集装箱车紧贴着路中隔离水泥墩,车头严重变形,后面是发生追尾事故的一辆大型挂车和一辆大货车。3辆车几乎是“堆”在一起,火正在燃烧。大货车被烧成“骨架”。消防队员、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人员正调集各种能运水的车辆,往3辆车上喷水灭火。

  在距上述车祸现场的百米左右,还有一处车辆起火的现场,一辆大型挂车被烧得面目全非。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被困驾驶室中的大货车司机已当场被烧死,还有5名伤员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至昨晚记者截稿时,其中1名重伤员已死亡。

  最悬:油罐车差点也撞上

  “早上6点左右,就看到最前面的那辆大挂车出事了。”在场的一名小车司机说,可能是挂车的车轮爆胎了,当时就看到大挂车的车头一歪,侧翻在路中,接着看到车子冒火,火势越来越大,幸好车上的司机逃了出来。

  大型挂车出事后,跟在后面的几辆车相继追尾。这名小车司机说,事发后,有人拿手机报了警,因这里是长下坡,担心又有车下来刹不住,好几名司机都往回跑,挥手示意开下来的车赶紧减速、刹车。

  然而,还是有车辆在往下走。“一辆集装箱车开过来,估计是发现前面有车又刹不住,结果撞上了水泥墩。紧接着后面的大型挂车和大货车相继撞上集装箱车。”此时,已是早上6点半左右。

  “还有车继续开过来,特别是看到有辆油罐车冲了过来,发现坡下出车祸,死命刹车。”目击者说,最终油罐车停了下来,离大挂车就一个拳头的距离,“我们吓得跳到路边的水沟里”。

  救援:司机们自发救人

  目击者说,上午6点40分左右,又一辆下坡的大挂车车头撞了前头大货车的车尾,然后斜着往护坡冲过去。当时路边有几十名司机、乘客,货车接连撞到好几个人,其中有一名正在打电话的女乘客。大挂车冲破护栏,斜斜停在一处缓坡上,将该女子压在车厢挡板下。

  “我们赶紧跑过去救人,把压在挡板上的货物抬走。”在现场,几名司机讲,等他们将女乘客抬出来时,发现她伤得很重。

  “我们想把大货车里的司机也救出来。”司机们讲,当时3辆车卡得太紧,于是集装箱车先往前开了一点,没想到集装箱车一下烧起来,原来集装箱车里装着几吨白糖,大挂车里是装修材料,当时火烧得太快了,人靠不过去,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火吞噬大货车。

  起火原因:装油漆载白糖 出事车辆燃大火

  据尤溪消防大队有关人员介绍,昨天6时35分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此时,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已经将路段实施全封闭。

  随后,他们确认事故现场共有12辆车,一个起火处是一辆满载书籍纸张类物品的货车,另一处是3辆分别满载油漆装修材料、白糖、其他材料的货车追尾起火,另有8辆车因追尾困在两个起火处中间路段。

  8时31分,一辆水罐泡沫消防车和一辆高速路政水罐车展开灭火工作。11时13分完全将火扑灭。昨天14点左右,车祸现场清理出一条应急车道,车辆开始缓慢通行。

  提醒:无人记得该放三角警示牌

  “从锣盘基隧道出来,是10多公里的长下坡,而这里又是一处"暗弯",就是我们下来的时候看不到有拐弯。”在现场,几名司机告诉记者,事发路段车祸频发,尤其是晚上到早上,好多大车、重车走这里,一旦遇到情况常常会刹不住车。“当时大家都慌了,没有想起要放三角警示牌。”一名司机说,每辆车都备有三角警示牌,如果当时放置了的话,会更明显提醒往下开的司机,也许就不会追尾这么多辆车了。(记者 侯希辰 张超晖 实习生 林皓文/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