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会馆在北京重张 台湾文化商务区同签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5:11

  5月7日上午9点,台湾会馆重张暨台商入驻崇文区台湾商务区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中新社发 郭俊锋 摄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路梅)经过4个多月的整修,位于北京市崇文区的台湾会馆7日上午举行了重张仪式,几家台资企业也与崇文区政府签约,入驻大栅栏地区的台湾文化商务区。

  据介绍,台湾会馆始建于1890年前后,位于崇文区大江胡同114号,至今已有110多年历史,曾经是进京求学、赶考、经商的台湾同胞的落脚之地,是北京重要的涉台文化遗存,也是大陆唯一的一所台湾会馆。

  重张后的台湾会馆把相邻的云间会馆、福德禅林一并作为新台湾会馆统一使用,并充分挖掘利用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00平方米增加到3800平方米,地上由砖木结构的四合院组成,保留了明清时代的建筑风貌。

  会馆内设置了京台交流史展示区、贵宾接待区、多功能会展区、民俗文化体验区等四个功能区。会馆中布置了来自台湾的琉璃、瓷器、布艺等工艺品,展现来自台湾的文化与风情。

  以台湾会馆为核心,沿大江胡同两侧连通前门大街和前门东路的54000平方米区域,就是台湾文化商务区。该区建筑保留老北京建筑风格,由一条台湾风情街和四个台湾主题功能区组成,致力于结合京台文化资源,打造集台湾主题旅游、商业、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京台多元交流平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等出席仪式,并为台湾会馆揭牌。

  崇文区政府与台湾创投、tittot琉园、台湾观光特产协会及捷安特等四家台商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据悉,台湾文化商务区的招商工作正在推进,未来将有300余家商户进驻,目前已和70家商户初步达成意向,9月底将全面开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