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称逮捕16名密谋对首都发动袭击武装分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7日15:33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高级安保官员7日表示,阿富汗警方在最近几个星期中,逮捕了16名密谋在首都制造自杀式爆炸与火箭弹袭击的武装分子。警方正在继续搜捕其他嫌疑人。

  阿富汗内政部长阿特马尔(Hanif Atmar)表示,除2人以外,其余嫌疑犯都被关在喀布尔的监狱中,其中6人为巴基斯坦籍。

  喀布尔警察局长拉赫曼(Abdul Rahman Rahman)表示,嫌疑犯已经向调查人员承认,他们与两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组织有联系。这两个组织为伊斯兰真主军(Hizb-I-Islami)与哈卡尼(Haqqani)网络组织。

  拉赫曼说,哈卡尼组织总部位于巴基斯坦,是阿富汗塔利班所属的组织。他们的成员,正策划在首都喀布尔制造自杀式爆炸袭击。由阿富汗前总理海克玛塔尔(Gulbuddin Hekmatyar)领导的“伊斯兰真主军”的武装分子,则密谋发动火箭弹袭击。

  拉赫曼说,恐怖分子试图对政府大楼、大学与警察局等地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

  拉赫曼说,阿富汗警方这次逮捕大批恐怖分子事件,显示喀布尔的安全形势正在持续改善。但是,他也说:“敌人正在不断寻找(安保)漏洞进行渗透。”恐怖分子会不惜等待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策划并发动袭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