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部门加强防洪应急值守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5:37
  从5月5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哈尔滨、沈阳、南昌、南宁、成都等铁路局管内降雨量明显增加。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黑龙江东部、江南中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哈尔滨、南昌、南宁、成都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都将有大到暴雨的天气出现。

  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汛期,特别是进入4月份以来,全路防洪安全形势比较严峻。受降雨影响,部分线路出现山体塌方、水淹道床、路基下沉等水害。铁道部要求各单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抓紧完成防洪预抢工程,落实各项防洪制度,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因水害造成的客车行车事故。凡纳入防洪重点的处所,各单位要明确看守、联系、预警等各项制度,实行闭环管理。各工务段段长对辖区内防洪重点处所必须亲自实地查看,制定防护看守措施。对新投入运营、未经雨季考验的武广、郑西高速铁路和福厦铁路等,相关铁路局要制定更加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针对近几天的天气情况,铁道部要求各相关铁路局动态跟踪当地天气预报,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加强防洪应急值守,及时部署管内雨中、雨后查险工作;车机工电等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扣车、停车、拦车等措施,认真落实汛期看守、雨中监护和昼夜巡查制度,严密防范塌方、落石、水冲线路、倒树等灾害,确保行车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