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外贸发力 海关1-4月税收增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5:36
  中新网重庆5月7日电 (郭虹 王平)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1-4月,该关累计征收进出口税收17.36亿,同比增长59.14%。其中,关税3.92亿,进口环节税13.44亿,同比分别增长58.75%、59.25%。

  海关方面人士分析,今年以来,重庆外向型经济已走出去年金融危机影响出现强势反弹。以4月为例,重庆海关共受理报关单9277份,其中,进口3031份,出口6246份,同比分别增长38.9%、28.6%、44.4%。单月进出口申报量创2008年以来新高。

  同时,外贸向好也直接拉动了进出口货运量的快速增长。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重庆关区货运量同比增长了27.7%。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仅重庆海关驻港口办事处就加班验放进出口货物2454标箱,共4.5万吨,货值1015.7万美元。

  重庆海关人士表示,下一步,随着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本月迎接国家正式验收,西永综保区建设提速,重庆外向型经济将拥有更好政策支撑平台,可实现跨越式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