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不必将中国海军妖魔化(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5:23
  2009年4月23日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现场,我海军新型驱逐舰驶过,空中是战机机群。新华军事记者李刚摄[组图]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4日文章,原题:在海上与中国相处

  上月,中国军舰穿越日本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开展军事训练。中国以外的许多媒体报道、网上评论及学者发言,称该事件为“恐吓”、“挑衅”,是“成熟的蓝水海军”所为。即便考虑到中国海军在索马里海域支持反海盗行动一年有余的事实,此类反应仍大大高估了中国现有的海军军力。中国制定了长远战略、提升指挥和控制及增强后勤保障能力,是为了在近海之外作战更为有效。但4月这次演练并不代表实现这一目标,只是迈向该目标的最初尝试。

  例如,中国现在尚不具备有效手段夺取和维持海上制空权,而制空是制海的关键。中国海军远远达不到良好的空、海、水下协同作战能力,其期待已久的航母服役后仍将如此。这次演练也说明中国海军需要提高与别国海军互动的职业水准。日本驱逐舰被派往观察中国舰船通过冲绳以南日本海域,却遭到中国飞机不必要的近距离骚扰。

  但从另一方面讲,这次演练十分成功。或许证明中国的战术至少在一个方面是高度有效的,即心理战。通过向地区媒体灌输不安,中国或许已达到演练的“舆论和心理战”目标。

  美国及其盟友必须继续维持在地区的技术优势。国际社会应继续向中国不断壮大的海军伸出合作之手,而非对其妖魔化。继续欢迎中国进入负责任的海洋强国行列,是地区和全球海上稳定的关键。(作者彼得达顿,邱峰译) (来源: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