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黑熊体内藏4根针头10年 疑为抽熊胆所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5:52
  7日,记者从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了解到,该中心6日对一只名叫“水晶”的黑熊进行X光检查时,惊讶地发现它体内竟藏了4根针头。这是目前为止,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发现在体内埋有针头最多,时间最久的黑熊。

  这只名叫“水晶”的黑熊2000年就来到了黑熊救护中心,是亚洲动物基金从养熊场救助回来的第7号熊,也是救护中心里最年长的几只熊之一。6日,轮到黑熊“水晶”接受常规体检。可当它的X光片出现在电脑上时,所有人都震惊了:在它大腿靠近臀部的位置,4个针头清晰地出现在画面中,甚至还能看见尖尖针头的每一个棱角。

  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兽医莫妮卡告诉记者,根据黑熊“水晶”体内的针头位置和形状来判断,这些针头应该是养熊场给黑熊注射抗生素时不小心遗留下来的。因为注射人员不专业或取胆黑熊挣扎,很容易造成针头断裂在取胆熊体内。“这次是我们发现遗留在黑熊体内针头数量最多的一次,幸运的是,这几个针头和黑熊“水晶”的身体并没有发生特别多的排斥,还没有对它的健康造成危害。”

  据悉,目前,黑熊“水晶”将接受一系列的护理,并继续接受加强关节、骨骼等药物。若日后体内的针头对它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兽医将会实施手术将其取出。(何雨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