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女性青睐中低端产品 消费者喜爱便宜货(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6:13
■ 一日本女子在药妆店试用低价化妆品 图 GJ
■ 一日本女子在药妆店试用低价化妆品 图 GJ

  金融危机以来,日本经济持续低迷。迫于生活压力,许多日本消费者厉行节约,各种便宜好用的低端产品受到青睐,这种意识也影响了日本化妆品市场。

  消费者爱便宜货

  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市场调查报告,2009年日本化妆品的销售数量较前一年下降约0.8%,而销售金额却下降了约8%。

  不难看出,即使在经济低迷的状况下,日本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需求量依然没有明显下滑,但花费金额却大幅下降,这表明不少消费者转向了低价位产品。

  在日本,很多中低档化妆品都是通过药妆店(专门销售各类洗理用品和化妆品的商店)销售的。随着药妆店这种大众化流通方式的普及,高价商品云集的大型百货商场受到了严重冲击。

  大企业放下架子

  面对这种趋势,很多日本化妆品企业采取了降低单价等多种销售策略,力求保住市场。

  一些日本高端化妆品生产企业意识到,一味追求降价势必会影响到自身的高端形象,进而影响到企业的长远利益。于是,这些大型化妆品公司立足于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各种低端、好用的新产品投放市场,而这些新产品也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新点子赢得市场

  日本高端化妆品企业纷纷在产品的实用性和差异性上“下足了功夫”。例如,液体眼线笔通常只有一个刷头,而一家知名公司却别出心裁推出了有三个刷头的眼线笔。一个简单创意使得这款商品在降价大战的背景下,不仅没有降价,售价反而比常规价位高出10%,销量更是一片大好。 谢宏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