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爱心菜贩”效应 台88岁老兵家徒四壁捐百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16:03
  胡寿宏省吃俭用捐出百万元作荣誉子女奖助学金。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88岁老荣民(退伍老兵)胡寿宏家徒四壁,连张书桌都没有。受菜贩陈树菊捐款千万感召,6日也捐出100万元(新台币,下同)给新竹荣民服务处,作为荣民子女教育奖助学金。他说,培养小孩比较有意义,“捐出来,我比谁都快乐!”

  新竹荣民服务处长董龙泉6日陪胡寿宏返回新埔镇租屋处,发现胡家陈设简单,墙上油漆已大片剥落,浴室与厨房合在一块,令董龙泉深受感动,感慨“这100万对很多人来说是小钱,却是胡伯伯的老本啊!”

  胡寿宏说,他来台退伍后,为了生活他到培英中学当工友,在新埔镇以3000元租屋,一天只吃两餐,“很多人要我娶个老婆,我都过不好了,为什么要害人家呢?”尽管穷得不敢讨老婆,他却常捐钱做公益,去年八八水灾、地震等他都慷慨解囊。

  胡寿宏目前靠荣服处每月发放的1.3万元“就养金”过活,扣除房租、生活、水电费后,每月存4000元,要省下这100万元,得存20年才存得下来。

  胡寿宏是原籍江苏省人,28岁那年因战争与新婚怀孕妻子不告而别,来台未再娶;20年前台当局开放大陆探亲,他返乡发现妻子已过世,后来再也没回大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