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6成妈妈不想再生下一胎 托育费高精神压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6:23
  中新网5月7日电 根据台湾“儿福联盟”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有2成的妈妈认为自己当母亲很不快乐,而6成的妈妈则不打算生下一胎,因为养小孩要花大笔托育费,再加上每天都会有一定的精神压力,导致这些妈妈们觉得养小孩实在很辛苦。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为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地区,日前台当局还举办各种活动呼吁民众多生育,但效果不彰。

  台湾“儿童福利联盟”6日公布“2010台湾地区幼儿妈妈育儿现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经济问题是妈妈们的压力来源。

  调查显示,有4成的妈妈因经济考虑而自己照顾孩子,因为把孩子交给别人带,托育费用会很惊人,2成6的幼儿妈妈表示,每月支付子女托育费用占家庭总收入30%以上,超过6成的妈妈则觉得,负担目前的托育费用很辛苦。

  “儿福联盟”因此呼吁,政府推行“三要:要津贴、要多元、要近便”方案。希望能针对0到3岁幼儿的儿童津贴,每月提供3000至5000元新台币,而且不限胎数;并能提高抚养12岁以下儿童的免税额,以及增列幼儿托育费为列举扣除额项目等。

  此外,“儿福联盟”还期盼托育的地点、型态应多元化发展以及建立小区型托育服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