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齐骥:各地积极实行更严格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7日16:27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7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在 4月14号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即10号文件)第二大部分中明确提出了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7日下午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进行解读。

  齐骥表示, 4月14号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即国发2010年10号文件。目前各地正在积极贯彻这个文件第二大部分中明确提出了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当中,又分了几个层次。比如说对于首次购买自住且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家庭,文件没有做新的规定,仍延续过去的支持政策。对于首次购买套型面积90平米以上的家庭,提出了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这是对购买首套住房政策的调整。

  齐骥称,对于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10号文件明确,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同时进一步提出了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这是对第二套住房贷款提出的新政策。

  齐骥称,对于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文件提出,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大幅度地提高首付款的比例和贷款利率。总的看,文件区分不同情况,对购买首套小户型,首套90平米以上的户型,第二套、第三套以及第三套以上住房,实行不同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