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赵白鸽到江西吉安县考察计划生育绿色养老工程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7日16:35
  2010年5月4日上午,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在省人口计生委主任李舰海、副巡视员尹玉光,吉安市政府市长王萍、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李玉兰,吉安县委书记杨丹、县长陈敏、县委常委郭钰山、副县长王巍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吉安县进行考察调研。着重了解该县计划生育绿色养老工程开展情况。

  计划生育绿色养老工程是该县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该县从9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工程,到近几年,该县又在实施计划生育幸福家庭行动中因势利导,响亮地提出了“实施计划生育绿色养老工程,开展计划生育幸福家庭行动”的口号,通过广泛宣传,优质服务,兑现政策,总结推广等行之有效的手段,取得了较好成效。

  赵白鸽副主任一行来到吉安县永阳镇蒋坊村,考察了永阳镇二女户绿色养老葡萄基地,与二女户刘华元、蒋春燕夫妇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葡萄基地面积、产量、虫害、政府政策扶持以及生活方面等情况。赵副主任还向蒋坊村的支部书记询问了该村的二女户户数以及发展产业的情况,同时了解了全县的政策扶持方面和二女户家庭发展绿色养老产业的覆盖面情况。

  当她了解到该县在计划生育绿色养老工程上的投入之多、力度之大、覆盖面越来越广且越来越具规模时,赵白鸽副主任非常高兴,拉着二女户蒋春燕的手在绿油油的葡萄基地里合影,嘱咐她俩夫妻好好干,把基地搞好,把两个女儿培养好。

  赵白鸽副主任对陪同考察的人员说,做好新时期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多为育龄群众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对于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尤其要如此,要为她们解决实际问题,为她们发展产业提供更好的平台,真正使计划生育家庭政治上光荣、经济上实惠、社会上有地位,为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人口环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