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昌顺:抓住机遇加强合作 发展我国航空租赁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7日16:35
  5月5日,首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金融租赁论坛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天津市崔津渡副市长、银监会蔡鄂生副主席、爱尔兰驻华使馆戴克澜大使等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王昌顺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航空租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对民航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民航租赁飞机801架,占总机队规模57%,其中:融资租赁246架,占租赁飞机的31%;经营租赁555架,占租赁飞机的69%。

  他建议,一是要抓住机遇。未来数年,中国民航航空器租赁需求巨大。根据有关测算,到2025年运输机队规模将接近3000架,租赁市场容量将达到1300亿美元。二是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金融和金融机构在民航建设中的作用。三是要改善环境。要争取完善租赁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航空租赁业务管理机构和机制,明确航空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权利义务,为航空租赁业务开展提供法律保障和依据;要加大工作力度,解决飞机租赁、运营各个环节税负过重的问题;要适时增加业务种类,开展飞机模拟机、空管设备、民航特种设备等方面租赁业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