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融雪性洪水肆虐 塔城桥梁冲断交通受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6:34

新疆融雪性洪水冲断的桥梁。谢芳 滕喜荣摄(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融雪性洪水导致的湍急河流。谢芳 滕喜荣摄(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日(7日),新疆塔城一座石桥遭遇融雪性洪水的冲击,从中部断裂,毁损严重,致使交通受阻,幸好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五月以来,新疆塔城市的气温直线上升,持续10天的晴好天气,致使气温高达29℃,升温导致的融雪使得塔城市周边不断遭受山洪的袭击,塔城盆地四县市的洪水频发。

  其中,尤以塔城市也门勒乡受灾最为严重,河道水量猛增,河流流量达每秒40-180 立方米,造成部分水利设施受损,数座大桥被洪水冲毁,上百亩耕地树林果园被冲毁,大片农田被淹。洪水过后淤泥遍地,严重影响了春季作物的生长。

  据新疆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除9号夜间有阵雨,塔城基本上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均达到27度以上,这可能加重融雪性洪水引发的山洪。气象专家提醒,防洪工作仍将是塔城气象服务的工作重点,应及时的预报预警,提醒各有关部门注意做好防洪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天气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