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齐骥:地方政府要签署住房工作责任书强化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6:43
  中新网5月7日电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7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地方政府签署住房保障工作的责任书,通过强化地方政府的责任,不论是保障性住房的推进速度还是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都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

  7日下午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进行解读。

  齐骥表示,从近年的实践来看,稳定房价和推进保障性住房顺利进行,关键在于统一认识,关键在于强化各地方政府和各部门的责任。

  齐骥表示,如果各部门、各地方政府的认识与中央的部署一致起来,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我想这两方面的工作都能顺利的向前推进,这也是这次为什么在当中提出了对推进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稳定房地产市场作为各级地方政府的责任。

  齐骥表示,既然是地方政府的责任,那我们就应该加强对这种责任履行情况的的检查。4月14号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即国发2010年10号文件。当中提到,一是要建立约谈、巡查等制度。二是要建立问责制度。我刚才讲到,我们还要签署住房保障工作的责任书,通过强化地方政府的责任,不论是保障性住房的推进速度还是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都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