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在日23名中国研修生维权讨薪事件获“全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6:51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山口县劳动联合会近日表示,县内岩国市和洲防大岛町缝纫工厂未支付23名中国研修生工资一事已得到“全部解决”。

  这23名中国研修生分别于2007年4月和2008年4月先后按照日本《外国人技能研修·实习制度》来到日本,第一年研修期满后,转为技能实习生。但她们供职的四家缝制工厂却仍然以研修生阶段的低工资强迫她们从事高强度劳动。

  于是,23名中国女工加入了当地工会组织,并与厂方进行交涉,希望厂方改善待遇。由于这4家缝制工厂对中国人实习生实行了不恰当的待遇,2009年1月,广岛入国管理局取消了这4家工厂继续接收聘用外国人研修生的资格。受到入国管理局的处罚后,这4家工厂竟于2009年12月将这23名中国研修生全部解雇。

  被解雇的23名研修生要求厂方按规定支付包括加班费在内的所有未付工资。岩国基准监督署介入此事的处理过程,并监督4家工厂向所有被解雇的23名中国研修生每人发放了60万~140万日元不等的未付工资。

  在23名技能实习生之中,除6人找到新接收单位外,其余17人由于没有单位接收,按照日本《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的规定,他们必须返回中国。县劳动联合会遗憾地表示,“没找到接收的地方,不得不让她们回国,真的是很遗憾,让我们痛感到制度的不完善”。(丁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