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隐形车牌喷剂热卖 警方称污损车牌犯法将罚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7:35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最近台湾网络、汽车用品店,热卖一种隐形车牌喷剂商品,标榜使用之后,夜间可以加强反光,规避超速、闯红灯等违规照相,台北市议员侯冠群质疑,业者公然挑衅公权力,甚至这些商品广告,大剌剌写上“警察都不开我罚单”等耸动字眼,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队表示,车主如果使用类似喷剂产品,已经触犯污损牌照,依法可罚最高4800元(新台币 下同)罚款。警方其实还是可以透过底片,辨识车牌号码。

  网络、汽车用品店、夜市、第四台,最近热卖一款隐形车牌喷剂商品,标榜使用了这种隐形车牌喷剂之后,遇到违规照相,因为反光车牌就可以隐形不被拍到,甚至许多网路商家,还公然以好久没有接到罚单、测速照相

  无法挡等挑衅字眼行销,市议员侯冠群相当好奇,这样的商品到底有没有用,花了1450元买了一组喷剂,将喷剂喷在车牌上使用,发现效果并不好,不过许多民众,听信广告所言,市议员侯冠群批评,业者推出了这样的隐形车牌喷剂商品,已经公然挑衅警方的公权力。

  市议员说,他在夜市发现这款商品,业者提供的超速照片,车牌真的因为喷剂看不清楚,不过是不是真的有效,业者广告有没有夸大不实?消费者可以寻求消保法协助,至于民众如果在车牌使用了这款喷剂,会触犯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污损车牌,可以罚处2400-4800元罚款,而去年台北市一共开罚138件。

  损车牌案件,今年一月到四月,则是开罚30件,至于民众使用了类似的产品,即便超速、闯红灯拍照反光看不清违规车辆车牌,还是可以透过底片,辨识出违规车辆的车牌号码,不仅要吃上超速、闯红灯罚单,还会被罚2400-4800元变造车牌的罚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