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住建部:不合理需求比例大助推房价过快上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8:37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贾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天下午就“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齐骥认为,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主要原因是供求矛盾突出,其中,不合理的需求占了比较大的比重。同时齐骥表示,这些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也与一些地方和部门认识不到位、落实调控政策不力等原因有关。

  齐骥称,针对这些突出的问题,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明确提出了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要求,提出要采取更为严格、更为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遏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增加住房的有效供应,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在这样一个背景下,4月14号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即国发2010年10号文件。目前各地正在积极贯彻这个文件。从近期的市场反馈情况看,在各地贯彻国务院10号文件过程中,一些城市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社会普遍反应积极。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