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副部长:中国基层社区减灾能力还很薄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8:57
  在7日举行的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国家减灾委员会副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全球气候变化和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国综合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还有不少环节需要完善和加强,如基层社区的减灾能力还很薄弱等。

  罗平飞说,近年来,国家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努力推进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国综合防灾减灾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科技应用进一步推广,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水平进一步提高,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

  但与此同时,还存在减灾综合协调机制尚不健全、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仍较淡薄、信息获取和共享水平有待提高、科技支撑能力亟须强化、基层社区的减灾能力还很薄弱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家“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灾从社区做起”。在7日开始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中央将安排在全国中小学校、城乡基层社区开展主题宣传、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培训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地方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这些工作都旨在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进全国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尤其是社区层面的能力建设。”罗平飞说。

  据介绍,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加强综合防灾减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论坛由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国家减灾办主办,由国家减灾委专家委秘书处和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民政部卫星减灾应用中心承办。(记者卫敏丽)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