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宜宾“塌陷坑”增至28个 部分公路悬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9:27

直径40米的“天坑”扩大到了60米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红旗村、石垭村陆续发生岩溶塌陷地质灾害,截至5月7日18时,红旗村、石垭村共出现“塌陷坑”28处,无人员伤亡。塌陷造成叙(永)高(县)路石垭村一组的公路南侧部分悬空,群众的耕地、林地不同程度受到损毁,部分农房墙壁、院坝出现裂痕。

  据长宁县相关部门介绍,本次塌陷从4月27日凌晨开始,涉及硐底镇红旗村6组,石垭村1、2、3、4组,主要表现为隐伏岩溶土洞的塌陷,发生在二叠系阳新灰岩形成的喀斯特溶蚀槽谷中。塌陷坑最大直径达约60米,最大深度超过30米;最小直径不到1米,深度约0.5米。已发生岩溶塌陷分布区域东西长约1600米,南北宽300至500米,面积约0.6平方公里。

  塌陷区涉及群众105户共481人(其中目前在家有313人),当地政府采取搭建临时帐篷、投亲靠友等方式,目前已撤离转移安置了塌陷区内受险情威胁较重的农户8户26人。

  岩溶塌陷发生后,长宁县启动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长宁县相关部门会同当地政府在岩溶塌陷区域拉起警戒线,设立明显警示标志,确保群众知晓并主动避让危险区域,确保行人安全。同时组建了基干民兵应急救援队伍和2个监测报警组,24小时轮流监控值班,监测监控人员每2小时查看一次,出现险情及时上报。

  长宁县国土资源局还发放了260多份《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宣传防灾避灾知识,降低灾害损失。目前,已经组织专家对岩溶塌陷区域进行进一步的应急勘查工作。 (记者 曹妍) (来源: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