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公祭黄福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18:37
  人民网香港5月6日电 (记者黄拯)舍己救人正气长存,送别英雄泪洒香江。在青海玉树地震中舍身救人的香港义工黄福荣,5月6日下午4时至7时在香港红磡世界殡仪馆举行公祭。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吕新华、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千余人参加了公祭,送别阿福最后一程。

  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义无反顾冲进将要倒塌的房屋,阿福勇救灾区儿童的感人事迹传遍祖国各地,香港市民也纷纷以不同方式缅怀英雄。红磡殡仪馆内庄严肃穆,挽联低垂,哀乐回旋,灵堂正中挂有“典型尚在”4个大字。身穿制服的中学生,手拄双拐的残疾人,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跟随妈妈稚气未脱的孩子,来自社会各界的香港群众眼含热泪,自发为他们心中的英雄深深鞠上一躬,献上一支白百合,送上最真挚的祈愿。步出灵堂,家住新界的郭太太仍难掩悲痛,泣不成声:“阿福是香港人的好榜样!他放弃了在香港的舒适生活,四处奔波,就是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我们永远都怀念他。”

  公祭之前,黄福荣的家人就表示,灵堂不设公众席或吊唁册,希望到场市民只是简单向黄福荣鞠躬告别后就离开。他们更呼吁市民不要花钱购买花圈挽联,而是把这些钱都用于协助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至于丧礼的帛金,家人更会全数捐给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以求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4名在地震瓦砾中被黄福荣救出的孤儿,随青海省代表团一同来港参加公祭。曾与黄福荣在四川一起救灾的好朋友和义工,也分别从四川和天津赴港送别阿福。

  公祭结束后,7日上午,黄福荣的遗体将安葬在香港柴湾华人墓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