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丁美洲2009年外国直接投资同比下降42%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20:10
  人民网5月7日电 据英国电台今天报道,2009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外国直接投资同比下降42%。这是联合国机构日前宣布的。

  联合国地区机构拉丁美洲经济委员会的报告说,拉美外国直接投资下降的原因是全球经济危机,但是2010年可望恢复。今年拉美和加勒比接受外资将增加40-50%,国际企业将恢复对本地区的兴趣。自从90年代拉美国家选择投资自由化以来,外国直接投资呈上升趋势。2009年拉美和加勒比外国直接投资为766.81亿美元,是历史外资最多的五个年份之一。预计2010年将超过1000亿美元,但低于2008年的1319.38亿美元。去年巴西收到外国直接投资260亿美元,其次是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和阿根廷。美国企业继续是主要的投资者,其次是西班牙和加拿大的投资者。委内瑞拉的外资减少31.05亿美元。

  拉美经委会指出,本区还缺少高技术的投资。解决办法是加强本地区教育系统和革新系统,这是一个不可替代的条件。有专家指出,地区外企业的投资对地区一体化是重要的,各国应承诺采取共同的经济规则,刺激地区的竞争。(管彦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