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财政部加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力度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7日20:26
  为深入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使补贴政策家喻户晓,切实保障购机农民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更好地发挥补贴政策效应,农业部、财政部共同编印了62万册《201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解读20问》和40万张《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程序图》,将于近日免费发放到广大乡村、基层农机化主管部门及各补贴产品经销企业。

  编印政策解读和申请程序图作为今年农业部、财政部加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便于广大农民全面、详细地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时有效申报补贴并办理相关手续,同时也便于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确保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使农民得实惠、企业得效益、政府得民心。

  《201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解读20问》从补贴资金规模、实施区域、补贴机具种类、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目录制定、经销商确定、购机注意事项、补贴问题投诉、补贴资金结算、补贴主要管理制度、各级农机和财政部门的主要工作及相关纪律规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有关内容、制度、程序及要求等。

  《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程序图》以卡通漫画为载体,对政策公告、农民购机申请、资格条件审查、受益对象公示、签订补贴协议、差价购机、补贴机具核实建档等七个主要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程序进行了示范说明,重点突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