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森林总队展开生死救援 救出3名民众(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21:44

图为救援现场 作 者:曾鹏


图为救援现场 作 者:曾鹏

  中新网成都5月7日电 (曾鹏 贾学平)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卧龙中队近日在4000多米的巴郎山展开了一场生死救援,将三名生命危在旦夕群众成功救出。

  5月5日6时30分,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卧龙中队接到救援电话,巴郎山大水沟96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满载蔬菜的大卡车翻落在路旁200米深路沟里,连同驾驶员在内的3名群众被倒扣在驾驶室里,三人身上多处骨折,失血较多,加之巴郎山海拔4000多米,高寒缺氧,生命危在旦夕。

  时间就是生命,在中队蹲点的大队长夏祥勇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16名由党员、士官组成的救援分队火速奔赴事故现场。然而,连日降雨造成的塌方阻断了通向救援现场唯一的道路。怎么办?“全体人员下车,以最快的速度清除障碍!”夏祥勇当机立断。10分钟后,道路成功疏通。

  7时40分,部队抵达事故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夏祥勇发现,驾驶室由于受到强烈撞击发生严重变形,卡住了坐在驾驶室中间群众的下肢,而另外一名伤员由于失血过多,已经开始昏迷。“马上开始救援”夏祥勇一声令下。军医和卫生员马上对伤员展开紧急救治,与此同时,两组救援人员分别从车的左右两侧挖掘沟槽,解救被困人员。为了防止车辆再次翻滚,排长廖凌云和战士们在右侧用千斤顶顶住车身。由于沟内全是乱石,加之空间狭窄,官兵所带的铁锹、镐头根本派不上用场,只好双手并用,手套磨破了,战士们在挖,手指磨破了,战士们依然在挖,受伤群众每一次呻吟都深深地刺痛了战士们的心。8时55分,一条生命的漕沟顺利挖通,战士们忍住手指钻心的疼痛,成功救出第一名伤员。

  为了防止加重被驾驶室卡住群众的伤势,大队长夏祥勇积极与卧龙管理局公安分局局长何明武协调,一边用挖掘机套住钢丝将车辆吊起,一边用氧气焊割开驾驶室,从底部实施救援。9时35分,最后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