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卫星图片揭示田纳西州罕见暴雨导致严重洪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7日22:21
  本图拍摄于暴雨过后的5月4日,图片显示了各条河流因洪水的汇入而泛滥的情形。
  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2010年5月1日,美国田纳西州普降暴雨,创记录的降雨量引发了田纳西州大面积的严重洪灾。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分别于4月29日和5月4日拍摄了该州各水系流量情况的伪色图。

  上图拍摄于暴雨过后的5月4日,图片显示了各条河流因洪水的汇入而泛滥的情形。下图拍摄于4月29日,即暴雨开始之前两天,图片中各条河流显得又窄又短。图片结合了红外线和可见光以增强水体与陆地之间的对比度,水体呈黑色或蓝色,而植被覆盖的陆地则呈亮绿色。密西西比河附近的裸露地面呈浅褐色,而天空中的云层则呈淡蓝色。

  通过对两幅图片的对比,可以明显发现每一个水系的洪水泛滥情景。在雨后所拍摄的图片中,出现了无数膨胀的小溪,这些小溪在4月29日的图片中是看不见的。与4月29日的图片中情形相比,田纳西河、坎伯兰河以及它们的支流,到5月4日时明显变宽了许多。在西部,奥比昂河、福克德尔河以及哈齐河也明显膨胀。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田纳西中部的洪水已经达到或接近历史水平。5月3日,坎伯兰河纳什维尔河段的洪峰水位达到51.86英尺(约合15.8米),这是自坎伯兰河大坝系统于上世纪60年代建成以来该河的最高水位。田纳西州的另外四条河流也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位。到5月4日卫星拍摄本图时,各河流洪水有所减退。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5月4日报道,跨越田纳西州、密西西比州和肯塔基州的洪灾已导致至少27人死亡,历史名城纳什维尔部分被毁。(彬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