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同人民在一起”也需体现在平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7日23:03
  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最富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一句话是“同人民在一起”。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关键时刻,亲民爱民的真情表露,也是对全党同志发出的庄严号召。一时间,“同人民在一起”迅速传遍神州大地,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形成团结一心抗击自然灾害的强大力量。(2010年5月7日《人民日报》)

  玉树地震,就像之前的每一次灾难一样——1998年的洪涝灾害、2008年的雪灾和汶川地震、今年的旱灾等,牵着四面八方关注的眼神,揪着东西南北紧张急切的心灵。而胡锦涛匆匆结束国外访问,只因为要“同人民在一起”,这种艰危之时与人民心手相牵的情怀,迅速温暖震区和整个华夏大地。

  “同人民在一起”,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党战胜艰难夺取胜利的根本法宝。“多难兴邦”,的确,每经历一次生死与共的磨难,党群、干群、群众之间的关系就更加和谐稳定,党同人民的关系就更加密切、感情更加深厚,人民对党更加爱戴、更加拥护,党的执政基础就更加坚实。

  常听说某灾难激起了人民群众的爱国之情,加深了军民鱼水之情,党群关系如何和谐加强等等。确实,沧海横流之际,能更显英雄本色。问题是,在没有沧海、没有高山的平地,是否就不能展现豪杰精神呢?在地震、冰雪之时,作为执政的党和政府,确实更需要也更能展现“同人民在一起”。但在更多没有突发危急事件的平时,党和政府也应当努力体现“同人民在一起”。

  不能和不应忽视的是,近年来,一些地方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和暴力拆迁等事件引人注目。比如最近发生的千人下跪,跪不出市长一面。这些事件反映出一些地方的一些干群关系的紧张状态,在没有“灾难”的平时,一些党员干部“同人民在一起”的观念和做法常常缺位。这种缺位,极大地影响和消弱着党的执政力和形象力,也极大地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成为社会发展改革进步的阻碍力量。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四个“大兴”的要求,首要的就是“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胡锦涛总书记反复告诫:“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得到广泛改善”。为此,要使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得到广泛改善,首先就得树立“同人民在一起”的思想观念。而同人民在一起,不仅仅是在大灾大难面前,更应该是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心与心时时刻刻都紧密相连,不以人民群众事“小”而不为,处处为人民着想。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与人民在一起;也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也只有这样,社会才能繁荣稳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