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总统称本-拉登身在华盛顿 是布什伙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7日23:15
  资料图片:2006年12月24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首都德黑兰发表讲话。 新华社/法新

  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5日播出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专访。面对镜头,他否认有关“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藏身伊朗的说法,相反,他断定“本·拉丹就在华盛顿”。

  “确信无疑,他(本·拉丹)就在华盛顿。我听说,他就在那儿,”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因为他是(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先生的伙伴。”

  前来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的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布什和本·拉丹“过去其实是伙伴关系。你们知道,他们都在搞石油生意。本·拉丹先生从来不跟伊朗打交道,只跟布什合作”。

  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多次质疑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真实性,多次公开指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实为“美国人的大骗局”。

  在5日采访中,他同样抛出类似观点。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以抓住本·拉丹为由头,美国政府侵略了阿富汗。他们应当知道本·拉丹在哪里。如果他们不知道,他们还进攻阿富汗作甚?美国政府,能说点儿情报让我们知道吗?”

  “只有在知道本·拉丹下落的情况下才可出兵,但美国人是先侵略后寻找目标的下落,这符合逻辑吗?”艾哈迈迪-内贾德反问。

  就在专访播出后不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用调侃口气否认了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说法。

  “我们听见伊朗总统说,本·拉丹在我们这儿,这是个新闻,”克劳利说,“所以,在过去几个小时内,我们在国务院内四处寻找本·拉丹,连犄角旮旯和砖头缝隙都找了。现在我们要说的是,本·拉丹不在我们这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