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欲投入一亿元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23:26
  中新社广州5月7日电 (杨薇)广东省省长黄华华7日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广东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对外透露,该省将计划拨款约1亿元人民币实施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计划,力争到2012年,引进国内外高层次创新科研团队30个以上,领军人才50人以上。

  黄华华在会上强调,今年将在企业创新科研上进一步加强粤港澳科技紧密合作,继续开展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招标,推进粤港科技创新园建设,开展粤港澳创新圈工程。

  据广东省科技厅透露,2009年广东省共筹集经费3.4亿元人民币为“粤港招标”加力提速,双方合共资助项目达793个,累计实现产值超3000亿元人民币。这些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占领技术制高点起到重要作用。

  同时,广东计划在两年内财政投入29亿元推进技术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创新科研、管理和人才资源,组建国际科技合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鼓励本土企业与跨国公司、国外科研机构等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

  据悉,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现阶段在广东省试点的当前任务是协助企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引导和支持企业吸引海外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来华创新创业。

  自2006年广东省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创新型企业已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在科技服务、环保、新能源汽车、医药等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据科技部公布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报告》显示,2008年和2009年,广东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排名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二,其中创新的经济绩效和企业创新能力等分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