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与阿披实和解 后天或撤离曼谷闹市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08日00:01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台湾“中央社”5月7日消息,泰国反政府“红衫军”今天再次确认加入总理阿披实和解蓝图,并透露10日可望撤离闹区,结束超过1个半月的示威活动。但向来拥政府的”黄衫军”今天却要求军方在曼谷实施戒严。

  “红衫军”中一名核心人士向抗议人士透露,10日准备结束在曼谷闹区的集会,并讨论了这项提议。核心领袖纳塔兀表示,”红衫军”领袖今天开会确认,参与政府或其他组织提议的和解计划,以和平方式解决政治冲突。

  但纳塔兀说,他们还没确定何时要解散集会活动;如果政府正面响应他们的条件,并确保抗议民众的安全,”红衫军”就会考虑结束集会,当局解决紧急状态中心的响应是他们考虑的因素之一。

  泰国总理阿披实提出和解方案后,泰国解决紧急状态中心仍有多次强硬态度,包括不放弃驱离行动。

  “黄衫军”在阿披实提出和解方案后,强硬要求阿披实下台,今天甚至要求军队发布戒严令。

  “黄衫军”说,这无法保证解散国会后情势会恢复正常,总理应该采取以最少生命损失,终止”红衫军”示威的方法,例如切段抗议人士的供给路线。

  “红衫军”示威下周可能结束,但”黄衫军”显然不满阿披实的决定,若阿披实解散国会、进行选举,外界担忧”黄衫军”届时可能发动杯葛行动。 (来源: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