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胜利哥”网上蹿红 混搭功力不亚犀利哥(组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08日01:08
胜利哥
胜利哥

青泥姐
青泥姐

  “胜利哥”网上蹿红,“青泥姐”又遭追捧

  5日起,一则热帖在网上以及大连本地论坛被疯狂点击,网友追捧的焦点是一位身着白色衬衣、淡粉色短裙、粉色丝袜、白色高跟鞋的男子,因为他经常在胜利广场一带出现,网友称呼其“胜利哥”,并迅速引来网友追捧。记者发现,在“胜利哥”网上蹿红的同时,昨日,一则《大连街头惊现混搭潮人--人称“青泥姐”》的帖子再引发热议,“青泥姐”又遭追捧。

  大连“胜利哥”网上蹿红

  “最近总听身边的人说青泥洼桥附近出现了一个‘胜利哥’,粉红的小裙、性感的高跟鞋,绝对秒杀众生……到底怎么回事呢?从今天开始,寻找‘胜利哥’。”

  5月5日,大连一网站论坛出现了一篇题为《大连惊现“胜利哥”,不要迷恋哥,哥只是柔情》的帖子,发帖者在网上发了8张照片,照片的主角是一位身着白色衬衣、淡粉色短裙、粉色丝袜、白色高跟鞋的男子,记者看到,网上发布的是他在胜利地下商场逛街休息的照片,照片的清晰度不是很高,多是侧面和局部的照片。

  随即,这则帖子引发网友热烈的跟帖追捧,有的网友说这是行为艺术,有人说他可能偏爱混搭的女性打扮,不少网友纷纷发帖称在大连多个商场见过此人,称他的活动范围很广,包括西安路、胜利地下商场、青泥洼桥步行街、图书大厦等,多以短裙打扮示人。

  这则热帖被猫扑、天涯等论坛以及个人博客广泛转载,大连“胜利哥”网上蹿红。其中,这一帖子连续三天占据某论坛的头条位置,有的网友到胜利广场附近蹲守两三天,其热度直逼“犀利哥”。

  记者发现,4月15日网上就开始出现关于“胜利哥”的帖子。其中,一则《我要找到他,追踪胜利哥》的帖子中写道,“今天说到做到,直奔青泥洼桥,只是可惜从早上9点一直走到下午3点多,胜利广场都要被我走成地下四层了,也依旧没有看到胜利哥的踪影,我对‘胜利哥’是越来越好奇了。”发帖者还希望网友回帖提供线索。

  有人一年前就见过他,大家称他很安静

  昨日下午,在周南社区居民孙先生的陪伴下,记者来到胜利广场,孙先生说他见过这名男子两次,当时就觉得有些纳闷,“大家在网上这么一说,我还真得当回事了,我要找到他问问清楚,如果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要帮他。”

  记者跟随孙先生从希望大厦方向进入胜利地下通道,途中,孙师傅不停询问店铺服务员是否看见过这个女装男子。一位徐姓保洁人员称,5月6日晚7点左右在胜利广场地下见过他,“我在这里干了一年多了,去年夏天就见他穿着短裙在这里逛街。”胜利地下商场服务台工作人员说,今年初也多次见过这名男子,“他不和周围人言语,只是自己一个人来回走,很安静。”

  记者来到照片中显示的拍摄位置,附近一家水吧的工作人员说,“他曾多次独自一人经过这里,偶尔坐下来休息一下,不与人言语,喜欢在B3层的乾隆大集小饰品店前溜达,他经过的地方,总有人观望。”

  随后,孙先生领记者来到丰源大酒店门前的一家报摊,在此卖了31年报纸的张先生说:“这个小伙子30岁左右,一米八左右的个头,他经常来我的报摊翻翻报纸,也不说话,以前来的时候身着一身女装,带着无顶毛线帽子。”

  一位曾在胜利地下商场见过该男士的80后男孩用“另类”两个字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作为年轻人,我尊重他的选择。”在胜利地下商场开冷饮店的女士的说法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她说:“我们想知道他为什么穿女士的衣服,作为看客,我们就是一颗好奇心吧。”

  在采访中,多为曾经见过该男士的人都说,虽然不知道他的具体情况,但大家很关心他,“他除了着装看不出什么异常,希望他快乐就好。” 孙先生更是说:“如果他精神有些问题,希望大家尽快联系家属,避免有意外发生。”

  网友再爆混搭潮人,人称“青泥姐”

  记者发现,“胜利哥”火爆的同时,昨日,一则题为《大连街头惊现混搭潮人--人称“青泥姐”》的帖子在猫扑论坛再次引发热议,发帖者称:“五月的大连街头,稍微回暖的青泥洼桥街头色彩绚烂,忽然之间人群中出现一个牛的身影……”记者看到,帖子中的主角打扮,身着粉色带心形的打底裤,脚穿粉色平底鞋,被称为“混搭潮人”。

  昨日,记者在火车站一带发现,一位女孩子也穿着粉色丝袜和短裙,几位商店店主说这种搭配今年很流行,而这种丝袜价位只有几十元。此外,记者还看到了多位身着粉色裤子的男青年。网友据此戏称,看来今年粉色要流行了。

  昨日,国家高级形象设计师雨杉在看了这组照片后说,仅从色彩方面来说,该男士的搭配是正常人的审美视角,近似邻近色淡雅搭配,有清爽的感觉,但是男士衬衫与百褶裙明显不搭配。雨杉老师建议说,如何着装能体现一个人的个性,最好不要与周围环境和大众审美观相违背。

  专家解读热点事件:处理好人与环境的关系

  有网友称,2月份“犀利哥”在网上蹿红,近日“犀利哥”甚至开始登台走秀。在“犀利哥”走红的背景下,网友对“胜利哥”、“青泥姐”的关注度也进一步提升。

  透过“犀利哥”、“胜利哥”、“青泥姐”等热点事件,大连心声心理咨询研究部苗延亮老师将关注点放在了环境与人的关系上,他说:“这位男士身着女性服饰,这可能与他的成长环境有关系,是他的个性选择还是另有隐情呢?假如他除了着装外一切如常,我们就应该尊重他的选择,让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比较好,如果他需要社会帮助,我们也应该选择温和的方式,疯狂拍砖或者‘人肉搜索’都是不恰当的。”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对于这则搅动网络的热门话题,苗延亮还借用卞之琳的《断章》从另一个角度进行了解读,“我关注谁在追捧‘犀利哥’和‘胜利哥’,我分析追捧者的心态多是出于好奇,还有就是从众心理,其实在这一网络事件中,追捧者也是一道风景,我希望当这两道风景叠加时,多一些温情的人文关怀,少一些冲撞,尽量不要产生伤害。” 苗延亮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和评价视角,大众媒体也有责任进行恰当的引导和平衡。

  大连市律师网马文龙律师也对这几个热点事件进行了关注,马文龙说,以“胜利哥”为例,如果有人故意针对另一人杜撰了一个称谓,该称谓又对其本人造成了损害,且损害与称谓之间有因果关系,则其杜撰的行为涉嫌侵犯他人名誉权。马文龙还介绍说,“人肉搜索”是否违法关键在于是否侵犯了隐私权,建议网友要充分尊重当事人,谨慎处理。

  记者 来庆新 见习记者 曹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