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白云山因暴雨导致40处塌方 7处较大(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08日01:16
云山北路一段二十多米的路基坍塌,导致近半路面悬空,该路段已被封闭。 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云山北路一段二十多米的路基坍塌,导致近半路面悬空,该路段已被封闭。 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广州白云山被“泡软”塌方40处

  其中七处坍塌面积较大,管理局提醒游客登山避开危险路段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张曦) 泥石滑落、树木挡道、护坡坍塌、管道扭曲……昨日凌晨的一场特大暴雨导致白云山发生近40处大小塌方事件,其中面积较大的塌方有7处。幸好未有游客安全受到影响。目前白云山管理局已派工作人员一面抢险,一面加大力度排查隐患,同时提醒市民在登山游览时注意提示,注意安全,尽量避开危险路段。

  据了解,近期的连续降雨,使得白云山早已被雨水“浸透”,昨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导致白云山一夜之间近40处塌方,塌方面积较大的地方共有7处,集中在云天南路蒲谷路段、云山中路山庄旅社路段、云天南路、云山北路黄婆洞水库路段、濂泉百步梯、黄婆洞水库环湖路段。其中西门一带最为严重,尤其是山庄旅社、明珠楼一带。

  记者昨日11时左右乘坐中巴由西门登山,一路上不时见到大大小小的塌方:小的仅是泥土滑落一块,尚未对上山的沥青路产生影响;大的则树木泥块齐下,阻断上山道路。不过由于工人清理及时,路面只留下泥水,路边也只见被锯断的树木和黄泥。

  在距离松枫苑约100米处,中巴无法再前行。原来该路段的护坡毛石坍塌,严重影响通行。记者看到,塌方近40米长,护坡的毛石和黄泥坍塌下来,将树木和杂草尽数掩埋,沿路两侧安装的粗大的输水铁管、白色的供消防和绿化的塑料水管、为路灯供电的电线以及电缆,或扭曲,或折断,散落在毛石黄泥上,现场一片狼藉。所幸路面并没有因为护坡的坍塌而滑落。为安全起见,白云山管理局在路中间拉起了警戒线,并在两头竖起了写有“塌方危险,请注意安全”字样的警示牌。在执勤人员的指引下,车辆和行人只能在靠近山体一侧的车道上下。

  白云山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处长刘友发告诉记者,发现塌方后,管理局一方面组织人员抢险,围蔽、看守危险路段,并通过广播等形式提醒上山游客注意安全。另一方面组织人员排查隐患。

  据了解,如果未来几天仍有降雨,山上部分路段还有滑坡的可能。为此,白云山管理局派工作人员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提醒未来几天上山的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注意登山提示,小心安全,尽量避开危险路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