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成泽国处处塞车 的哥称每小时损失30元(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08日01:26
昨日早上,白云区黄园路被水浸,车辆行驶缓慢。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昨日早上,白云区黄园路被水浸,车辆行驶缓慢。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广州成泽国 处处喊塞车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张宇飞

  通讯员 叶子川 交通宣

  (除署名外)

  昨天凌晨广州突降暴雨,广州城变“泽国”,清晨全市多条主干道、部分高速公路出现大面积堵车,到中午仍未缓解。

  “沙河大街积水漫上人行道,行人走上了机动车道,堵车堵了3公里”;“天河北路5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30分钟”;“大雨导致沙太路金盘岭隧道路基塌方,周边交通几近瘫痪”……昨日清晨开始,关于道路交通拥堵的警情连续不断。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除了黄埔大道、东风路、广州大道等塞车黑点外,天河东路、沿江西、车陂路、机场路、人民桥等道路行车十分缓慢,且堵塞持续时间很长。整条内环路上车头涌动,每辆车以不足5公里时速前进。

  沙太路的交通协管员向记者表示,濂泉路行人道上积水一直漫到小腿,行人纷纷涌到机动车道,导致机动车拥堵不堪。记者了解到,大观路水浸也很严重,导致广深高速大观路入口、出口处都行车困难,高速路上车辆大排长龙。在如此恶劣的交通状况下,上班族纷纷迟到。有市民表示,仅黄埔大道就花费比平时多一倍时间,迟到1小时。

  记者巡城发现,交警除了出动一线警力疏导交通外,也采取了紧急应急措施。在中山大道部分禁左路段被临时放行。信息时报记者 童丹

  又讯 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广韶高速、广清高速、广深高速等数条主要出城通道均未受到暴雨影响正常通行。据有关单位透露,省内大部分公路收费站在暴雨期间如遇严重堵车情况,将继续实施间歇性免费放行措施。信息时报记者 王玉 实习生 袁建彰 通讯员 粤交综

  地铁 三号线火车东站至林和西停运

  “地铁三号线进水了,火车东站到林和西站停运了!”昨天上午10点左右,市民江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他准备从火车东站的地铁站乘车回家,可来到地铁站后却被挡在三号线入口处不得而入。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设备出现故障,需要进行维修,所以三号线火车东站到林和西站停运,并建议江先生先乘坐一号线去体育西路,再转三号线。

  现场:搬沙袋运水泵

  正准备离去的江先生却从被封的入口处看见下面的站台上有工作人员不停地扫水,不断有工人在往下面的站台抬沙袋和抽水机,一条条抽水管从下面铺上来不停地作业。江先生随即问工作人员是否地铁透水,工作人员却没有正面回答。

  中午12点左右,记者赶到广州火车东地铁站。记者看到,三号线站台入口被封,下面站台上聚集了不少专业施工人员在抽水,情况跟江先生讲述的一样。

  记者询问现场一名工人,他告诉记者下面站台确实漏水了,现在正在搬运沙袋堵水,以及水泵抽水,至于水有多深和进水的原因,他不愿意过多透露。

  回应:区间停运一天

  下午3点左右,记者致电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了三号线火车东站被封是因为渗水的缘故。他随后详细介绍道:为了按时开通三号线北延线,目前,三号线北延线与正在运营的三号线广州东站轨行区已经连通,并利用晚上收车后的时间在加紧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7日凌晨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造成地面局部积水,水从三号线北延线工地的轨排井倒灌进隧道,浸湿了车站的部分设备、设施,导致设备发生故障影响行车。三号线广州东至林和西从首班车6点10分开始停运。

  故障发生后,地铁方面迅速向广州电台、羊城交通台发布信息,将故障信息第一时间告知乘客;其次,通过车站地铁电视系统及广播,发布故障信息、做好乘客引导;此外,最大限度维持运营,安排列车在三号线体育西-林和西区间小循环运行,行车间隔保持4分钟1趟;四是在广州东站、体育西路站做好乘客指引(引导从广州东到林和西的乘客,先乘一号线到体育西,然后再乘三号线到林和西)。

  目前地铁方面正抓紧对浸水的设备逐个进行检测、维修和更换。截至昨晚8点记者发稿时,故障仍在紧张处理中。地铁公司称,三号线广州东至林和西预计最快恢复通车要等到今天。

  杨箕站安然无恙

  “奇怪,杨箕站怎么没有水浸呀?”昨日在杨箕站搭乘地铁的乘客陆小姐好奇地说。记者也看到,尽管昨日多个小区的地下停车库、停车场都遭受水浸车身的“灭顶之灾”,但前段时间惨遭水浸的地铁杨箕站,从昨日一大早开始,就已经投入正常营运。而类似瀑布涌入杨箕站的倒灌现象,在昨日的暴雨中未曾出现。

  据广州地铁公司介绍,对于昨日凌晨那场大雨,他们还是做足了防备措施,在门口堆了沙包。不过,等到运营开始时,看到地面的水位并不高,沙包堆了一会后,就马上撤走了。

  出租车 的哥坦言每小时损失30元

  “暴雨天没活干!”白云出租车公司的戴师傅这样向记者诉苦。“天河客运站那边有一片积水,交通学校那边也有一片积水,凹下去的路面都有积水,沙太路的积水很深,车子都过不去!有的路段水都淹过车玻璃了!”戴师傅讲诉着他昨日凌晨所目睹的水浸情况。关于损失,他心痛地表示,如果按一小时30元计算,应该至少损失150元。最后他无奈地说:“出租车都比较保守,不敢盲目开进积水区,毕竟要靠车子养家糊口,车子如果出问题了,生计也就成问题了。”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昨日凌晨那场大雨,一位乘客打的从同和回天河北,按平常计表,大约20元左右,但在暴雨后,由于多条道路被水淹了,迫于无奈,这位乘客只好让的哥走高速路绕行,这位乘客终于回到家,最后计表是:116元。

  BRT 上百辆车无法上路

  “停在世界大观总站的200多辆公交车全部被困在场内,根本没法出来运营。”昨日一大早,市民余先生向记者反映,世界大观总站已变成“泽国”。B2、B2A、B8、B12、B21等十余条公交线路的车辆结束营运后就停放在世界大观总站过夜,没想到一夜大雨之后,由于路面积水很深,公交车都出不来,因此大观路附近一带的居民昨日早上出行大大受阻。直到昨日上午10点多,路面积水退了之后,这些公交车才得以“脱困”,出来营运。

  市民王先生也向记者报料称,昨日在大观路等B4、B4A公交车,足足等了一个小时还没见车影。还有乘客向本报反映,昨日早上,在黄埔的东区路口站,有将近400名乘客在等公交车,而由于暴雨影响,沿线BRT公交全部改成短线。

  记者从广州市交委了解到,昨日上午,由于全市各主干道路面严重水浸,地面交通严重堵塞,公交车辆周转缓慢,市交通部门采用短线、大站快车等应急调度方式,或者让公交车绕行水浸交通管制路段,加快公交车辆周转,及时疏运乘客。尤其安排公交车辆利用BRT公交专用道的快速走廊进行区间运作,加强中山大道BRT系统与地铁车陂南、岗顶、体育中心等站点接驳,将中山大道BRT沿线站台滞留的乘客及时转运至地铁,缓解因地面交通堵塞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机场快线 20多辆大巴被浸

  昨日,记者从大洋网上看到,在“暴雨后羊城惨变‘运河’”专题中,有一张机场快线大巴也被淹了的图片,图片上有近20辆机场快线车辆被浸泡在停车场内。因此,有网友就猜测,这么多机场快线的车辆被水浸泡,必然会影响到其上路营运,更有网友指出, 整个上午机场快线都处于瘫痪状态。

  对于网上的种种猜测,昨日,机场快线方面紧急澄清说,这一消息绝对是谣传,昨天一整天机场快线的运营都很正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上挂出的机场快线大巴被水浸的图片,拍摄地点是位于天河长兴路的机场快线总部。由于这里地势低,大量的积水确实导致这20多辆车出不去,但这一情况从昨天凌晨2时起就已经被发现,机场快线方面随后做出紧急调度,从下面的分公司抽调了数量相等的大巴车奔赴各个站点,从昨天全天的情况看,机场快线整体运行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也未出现旅客滞留站点的情形。该负责人还表示,机场快线每天一共有上百辆车在营运,而且还有后备车,不会因为20多辆车受困就瘫痪。

  加气站 因雷电停开2小时

  因昨日凌晨雷电交加,为了安全起见,多家加气站被迫停止服务两个半小时。当记者问到加气站停止加气服务有没有对出租车造成影响时,不少的哥均表示停止加气也是安全需要,他们能理解加气站的做法。

  昨日,联新加气站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加气站停止加气服务两个半小时,主要是考虑到打雷闪电天气会产生静电,遇可燃液化气体容易引发火花,稍有不慎就容易发生爆炸等重大安全事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