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一男子散布地震谣言被拘 冒用地震局长名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8日02:13

  男子散布地震谣言被行拘 谎称消息来自陕西陇县地震局长

  据《西安晚报》报道 玉树地震发生当天,陇县男子郭某在网上散布陇县将发生地震的谣言。5月6日,宝鸡警方将郭某行政拘留。

  宝鸡公安局网监支队民警发现有网民在玉树地震当日于某贴吧宝鸡吧中发了题为《听陇县地震局长说最近陇县有地震》的网帖,捏造谣言称陇县要发生地震,引起众多网民关注。截至4月22日,该帖子的点击量已达13000余次,造成部分群众恐慌,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宝鸡警方很快查明了造谣者的身份。

  经调查,发帖人郭某是陇县一个体户,其发布的谣言帖子中所涉及的内容是其与朋友闲谈中获悉的。为了引起网民关注,郭某以“地震局长”名义做强调,发布帖子称陇县将发生地震。帖子发出后,有众多网民浏览转载,上百网友跟帖。事实调查清楚后,市局网监支队快速行动,于5月6日对郭某依法进行传唤,郭某对其利用互联网散布地震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宝鸡警方对郭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决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