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家岭村腾退草案二稿征意见 拆迁奖励50万(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8日01:56

  4月5日,唐家岭,骑着三轮车在小巷穿行的孩子。该村的腾退改造方案目前正在征求村民意见阶段。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唐家岭村腾退置换方案的草案二稿已开始征求村民代表意见,昨日记者从该村获悉,修改后的草案已由村委会口头向部分村民代表传达,与4月中旬征求意见的草案一稿相比,二稿在补偿价格和拆迁奖励费数额方面都有调整。

  4月中旬,唐家岭村党支部先后5次召开座谈会,就该村腾退置换方案的草案征求村民代表意见,村民对补偿价格、补偿方式提出了不同意见,草案随后进行修改。昨日,唐家岭村分两批召集村民代表开会,地点设在距村子数公里的一家度假村,会上口头传达了草案二稿的内容。

  村民代表转述称,二稿延续了一稿中房屋安置加货币补偿的腾退方式,安置房面积按村民原有宅基地面积1:1置换。不同的是,合法房屋建筑面积(一层)每平米补偿变为3000元,一稿的“二层扩建房屋每平米补偿800元”在二稿中未被提及。村民在拆迁奖励期内签订拆迁协议并搬走的,奖励费由最高30万元提至每个门牌号50万元。在安置方面,草案二稿提出,置换后每户人均面积应达65平方米,不足此标准的,可以3600元/平方米的价格额外购买安置房。

  有村民表示,二稿对于人口多、宅基地小的农户“不太合适”,拆迁补偿款少了,购买安置房的压力比较大。对于按门牌号发放奖励的方式,部分村民提出希望村委会公布全村门牌号的情况。

  据村民代表介绍,市里即将派出9个工作组到唐家岭入户调查,在昨日的座谈会上,他们被要求签字对此表示支持。

  海淀区政府曾表示,正式方案预计在5月中旬出台。

  拆迁补偿款 拆迁奖励费

  一稿:合法房屋建筑面积(一层)每平米补偿2500元至3000元,二层房屋每平米补偿800元,未加盖二层房屋的平房每平米补偿3800元,二层以上房屋不补偿。

  二稿:合法房屋建筑面积(一层)每平米补偿3000元,二层及二层以上房屋未被提及。

  一稿:村民在拆迁奖励期签订拆迁协议并搬走的,可获得10万至30万元奖励费。

  二稿:村民在拆迁奖励期签订拆迁协议并搬走的,每个门牌号可获得50万元奖励费。

  两“新晋”发言人拒绝采访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前日,唐家岭等海淀8个重点村的新闻发言人上岗,基本由各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海淀区政府表示,今后,各村新闻发言人将就本村城乡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及时与新闻媒体沟通,主动回应社会关心的问题,对负面新闻进行解释和澄清等。

  同时,8个重点村所在的4个乡镇,即西北旺镇、四季青镇、海淀乡、东升乡以及海淀区级层面,也分别设置了新闻发言人,由主管城乡一体化工作的相关镇领导和区领导担任。

  昨天,记者就唐家岭腾退安置方案的草案二稿内容,分别向西北旺镇和唐家岭村委会求证。西北旺镇副镇长、新闻发言人赵连霞在电话中拒绝了采访要求,唐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新闻发言人屈富也表示不接受采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