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二手房供大于求局部房价松动 降幅接近一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8日02:00
  “国十条”的出台,使北京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开始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根据中介机构的统计,北京市的二手房供求关系4月上旬为1:2.8,4月下旬为1:1.3,供不应求的紧张现象逐渐缓解,进入五月,供需比为1.2:1,供求关系扭转。在这一趋势下,本来已出现议价空间的二手房价格开始松动,局部房价降幅近一成。

  买卖双方均观望

  自4月30日“京版十二条”公布后,北京市场买卖双方出现共同观望情绪。据荧灿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1日至6日,房源发布量为1811套,环比4月底5176套下降65%,二手房网签量3300套,环比4月底7635套跌57%。尤其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市场徘徊在二百套左右,创楼市新低,买卖双方均观望。5月4日至6日,交易量虽有涨势,但并未突破千套,荧灿地产市场研究部预计按照这样的趋势,与四月份的34917套成交量相比,五月份只能达到四月份交易量的半数。

  据我爱我家的统计,北京的供求关系中,4月上旬为1:2.8,4月下旬为1:1.3,供不应求的紧张现象逐渐缓解,进入五月,供需比为1.2:1,供求关系扭转。

  买家交易时可砍价

  昨日,多位购房者、中介向记者表示,新政之后,卖家毁约、坐地涨价的现象,不仅没有了,在交易时,买家还可以砍价。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局部性的松动。5月7日下午,记者在东四环内的多家中介门店以买房人身份咨询时,经纪人大多表示,目前降价的房源较少。但在通州区域和二环内的广渠门内区域,已有不少房东挂出了特价急售的广告,价格下调幅度接近一成。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表示,2010年新建住宅量不足及位置偏远,促使二手房价格仍将可能继续在高位徘徊一段时间。

  本报记者 张家齐 实习生 李卓然

  潘石屹:房价

  回到去年初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日在博客中表示,“我们正密切关注着市场的反应,不知道会不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就像2008年9月万科引领的降价潮那样。”他表示,预计在这轮政府密集出台政策的调控下,“住房价格下跌的幅度会在15%—20%左右,住房的价格回到2009年初的水平”。 (张家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