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与美国特使讨论启动巴以间接谈判时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8日03:01
  新华网拉姆安拉5月7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7日在这里与来访的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启动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间接和平谈判的时间进行了探讨。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巴斯还将与美国特使在明后两天继续讨论,具体商讨如何启动巴以间接谈判等有关问题。

  埃雷卡特说,阿巴斯在会谈中强调,目前谈论巴以开始间接谈判仍为时过早,巴方将于明天举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及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会议,然后再决定是否与以色列进行间接和谈。

  埃雷卡特强调,以方应该冻结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停止逮捕巴勒斯坦人的行为,这些不是向巴方示好的举动,而是必须执行的措施。他说:“以色列必须在和平与定居点两者之间做出选择。”

  埃雷卡特说,美国将在最近两天内就如何实现巴以谈判做出最新保证。

  阿巴斯和米切尔在会谈后没有发表任何声明。米切尔3日抵达以巴地区促和,这是他半个月内第二次来到该地区斡旋。5日,米切尔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讨论以巴间接和谈问题,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做最后准备。

  在美国斡旋下,巴以双方于今年3月初同意举行为期4个月的间接和谈,主要探讨巴以边界划分和安全问题,但双方在停止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启动间接谈判的时间一直悬而未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