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今年将压缩千余家网吧 不再审批非连锁网吧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5月08日03:02
  本报南昌讯记者黄小路、实习生张晨报道 今后,网吧一次性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将被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7日,记者从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局获悉,为切实加强网吧监管,我省文化部门决定,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

  发展网吧连锁,压缩单体网吧

  今后,我省推进网吧工作目标将确定发展网吧连锁企业,计划新建25家以上直营连锁,要求每个网吧连锁企业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在全省范围内不少于5家,同时压缩20%的单体网吧。据悉,今年我省将在现有网吧总量和布局规划的基础上,将网吧总量压缩至少20%,全省网吧总数由文化部批准的5015家减少到4000家以下,同时支持我省网吧连锁企业在本地通过收购、兼并、联合、重组、参股、控股现有单体网吧。

  今年不再审批新的非连锁网吧

  据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局局长万一君介绍,我省今年不得再审批新的非连锁网吧。从今年5月起,停止办理单体网吧的变更手续,全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不得再为单体网吧办理迁移地址、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等事项的变更登记或相关备案手续。

  一次接纳3名未成年人吊销许可证

  据悉,为加强网吧监管,我省今年将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一次性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或由于接纳未成年人引发重大恶性案件的网吧,将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一次性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一年内2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连续3次(含3次)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

  设区市新批网吧规模应达200台以上

  严格禁止买卖许可证行为。今后,新批连锁网吧直营店,要求设区市规模应达200台以上,县区规模达100台以上,单机面积不得低于2平方米,低于这个终端数量和面积标准的将不能予以审批。

  今后,我省对网吧将实行网上审批和公示制度。据悉,我省的网吧监控平台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全省所有的网吧信息都将录入监控平台中,逐步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发布、网上验证、网上审批等。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