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任志强演讲被扔鞋 “勇敢小伙”为自己鼓掌(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08日03:27

  部分城市商品房

  价格飙涨势头被遏制

  三种情形可认定为

  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四项措施严惩

  囤地不建捂盘惜售行为必要时将曝光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城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7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

  今年3月中旬以后,一些城市在经历了一二月份房价涨幅趋缓之后,又出现了房价和地价轮番过快上涨的情况。在房地产市场当中,投资、投机性的购房再度活跃,社会反映很强烈。

  齐骥指出,房价过高和过快上涨,如果不加以抑制的话,可能逐渐会从部分城市蔓延到更多的地区,这样将大大加剧广大居民通过市场来解决住房问题的难度,影响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影响金融的安全,甚至会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国务院发出通知,要求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目前,各地正在积极贯彻落实。”齐骥说,“从近期的市场反馈情况看,一些城市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社会普遍反应积极。”

  三种情形可认定为

  第二套及以上住房

  根据国务院最新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齐骥指出,有下列情形的,贷款人对借款人执行第二套及第二套以上的差别化信贷政策。

  第一种情形,对于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果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系统当中,也包括预售合同的登记备案系统当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或者以上住房的,他再贷款购买的住房一定是第二套或者以上住房。

  第二种情形,就是借款人已经利用过贷款购买过一套或者以上的住房,又申请贷款来买住房,我们也认定是第二套及以上住房。

  第三种情形,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家访等访问形式的调查,确信借款人的家庭已经有了一套或者以上住房的。这主要是解决在一些征信系统上也好,在我们的住房登记信息系统上也好,有时候不覆盖所有家庭成员的问题。但通过家庭访问等调查,确信借款人有不止一套的住房,在这种情况下贷款就应该按照第二套或者以上来执行。

  齐骥同时指出,鉴于有一些城市房屋登记信息系统还不是十分完善,所以在实际操作中,还需要其他信息作为补充。

  四项措施严惩

  囤地不建捂盘惜售行为


  齐骥说,加强市场监管,严惩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不规范行为,大概有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和融资方面的监管,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是对存在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行为的开发企业,要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同银监会协商,准备采取列名单的制度,将不规范企业名单送给各地商业银行,在融资方面、重组方面给予限制。三是对中介代理的行为提出规范性要求。四是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机制,政府要及时准确地将预售信息、可售楼盘和房源信息以及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开。

  必要时将曝光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城市


  4月14号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即国发2010年10号文件,文件针对“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地区出台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措施。齐骥称,各地都应该按照10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来抓紧制定落实文件的实施细则。

  齐骥还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统计局掌握着各地商品住房的平均售价水平和上涨幅度,包括同比、环比等等,将会督促一些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来抓紧制定实施贯彻国务院10号文件的实施细则。如果必要的话,将会同有关部门,公布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名单。

  齐骥透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制定2010年到2012年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这个规划将在今年7月底以前向社会公布。

  齐骥说,各级城市人民政府都要加快城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的建设,当前要抓紧建立的是各个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据新华社电

  据新商报报道 自称为“全国人民最想揍的第三个人”的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昨日在大连遭遇“扔鞋门”。

  昨日15时许,任志强应邀在大连富丽华酒店参加住宅与房地产高峰论坛, 上台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关于《蜗居》的短片,然后是任志强的简介。任志强上台表示:“我没看过蜗居,但是我发现里头那个人(宋思明)开的车相当好,如果他能开得起这样的车,那我想他的蜗居也是相当大的。”

  话音未落,会场下有男子从身上背的包中拿出两只运动鞋,朝着任志强扔过去,全场大哗(上图)。而在扔完鞋后,小伙子自己给自己鼓掌,并在大家还没有回过味来时快速离开。据目击者介绍,扔鞋小伙好像有备而来。小伙先在后排找到位置坐下,待任志强开讲之时,快步走到距离讲台10米开外的地方,掏出事先准备好的鞋便朝着任志强飞去,随后快速离开。

  此时,任志强先生在台上镇定地说:“看来我的待遇能比得上总统了”。现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

  随后,现场骚乱很快平息,任志强也正常讲演。据悉演讲到下午五点半结束,时长达2个多小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